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04:30:00
日報

源頭不明 Delta澳洲傳入 紐國爆疫恐逾百人潛伏社區

分享:
首都威靈頓封城首日,市面冷清。(路透社)

首都威靈頓封城首日,市面冷清。(路透社)

一直被視為全球抗疫典範的新西蘭,時隔半年再爆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從鄰國澳洲傳入的Delta變種病毒,惟源頭不明,短短兩日已有10人染疫,患者曾到學校、醫院及夜店等多個地方,估計潛伏在社區的染疫者或達120人。當局迅速行動,周二宣布提升疫情警戒級別至最高的第4級,周三起封城3日;病例多的奧克蘭及鄰近地區則封城7日。
 

醫院護士 大學生染疫 恐傳染更多人
新西蘭今輪疫情首個病例,為一名58歲奧克蘭德文港男子,他一名29歲同事,以及與該同事有關的另外5人亦確診。該名被稱為「Case A」的58歲男子未接種疫苗,曾到8個寓所及15個場所。基因排序顯示他感染的病毒與澳洲新南威爾士疫情有關,但當局相信他不是帶病毒入新西蘭的「第一號病人」,並估計病毒已在該國流傳數周。澳紐此前一度啟動旅遊氣泡,但隨著澳洲出現新一波疫情已暫停。

周三新增患者包括4宗與早前病例相關個案,以及一名與其他病例無關、涉及邊境的六十多歲女子。其他已知病例中,一人是奧克蘭理工大學學生,周二與另外84名學生一起上課;另一人是已完成接種疫苗的護士,傳染期內曾在奧克蘭醫院上班,同住的姊妹亦染疫,二人分別曾到教堂及夜店。當局正追蹤奧克蘭最少21個處所人流去向。總理阿德恩周二宣布封城時稱「從海外情況所見,絕對預期國內會有更多病例」。新西蘭約500萬人口有21%完成接種疫苗,比率偏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