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6 04:30:00
日報

源頭未明個案 逾4個月來首「清零」

分享:

本港昨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4宗本地個案全屬有關連,「源頭未明」本地個案終「清零」。這是自去年11月16日以來,衛生防護中心相隔逾4個月首次公布無源頭未明本地個案,而若計及當局經追查梳理後更新的個案關連統計,則剛好相隔一個月後再次「清零」。
 

至於昨公布的本地個案,4人均由檢疫中心送院,當中3人為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154人;餘下的26歲女子(#11429)為其他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至於5宗輸入個案全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包括3名從菲律賓抵港的女外籍傭工。對於疫情走勢,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只看單日情況並不可作準,因去年「歌舞群組」爆發前3日,同樣試過沒有本地無源頭個案。現有社交距離措施下周三屆滿,他認為本地無源頭個案的數目,要在未來兩周持續顯著減少,始有機會和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強調數字一日未完全歸零,疫情隨時都有反彈風險。

梁子超形容目前疫情為「好徵兆」,但希望市民未來兩周仍要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他解釋,雖然市民希望「最好大家乜都唔使做」,但實際上所有人都要付出以協助控制疫情,又指部分地區在疫情未受控就放寬措施,終引發新一輪爆發。據了解,當局正考慮是否放寬宗教聚會等社交距離限制,他認為宗教聚會和大型活動等,只要參與人數一多就難以控制爆發,「如果入咗社區,產生嘅網絡傳播就難追,擴散速度都好快。」

(相關新聞見A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