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04:30:00
日報

準備就緒 傳數日內批准緊急使用 英最快下周接種輝瑞疫苗

分享:
德比郡一批醫院義工忙著上疫苗接種培訓課程。(路透社)

德比郡一批醫院義工忙著上疫苗接種培訓課程。(路透社)

英國料將成為首個率先批准使用新冠肺炎疫苗的西方國家。《金融時報》前日引述消息指,英監管當局最快「數日內」批准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最快下周一開始接種,首相約翰遜已委派商業事務次官扎哈維(Nadhim Zahawi)為臨時「疫苗部長」,負責監督疫苗分發。
 

英國已訂購4,000萬劑輝瑞疫苗,可供2,000萬人接種,監管機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正評估輝瑞疫苗及牛津疫苗的安全及適用性,報道指料數日內批出輝瑞疫苗緊急許可,已萬事俱備,一經批准,數小時內即可開始接種,《衛報》指,部分醫院獲通知最快可於下周一開始使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排期於下月10日舉行顧問專家會議,磋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申請,若英國審批順利,將是首個開展輝瑞疫苗接種計劃的西方國家。


護理設施人員優先接種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公布的最新名單顯示,護理設施的院友和員工將是首批接種對象,第二批是80歲以上長者、國民保健服務員工及護理員工,第三批則是75歲或以上長者。英國已向7個生產商共購買多達3.55億劑疫苗,當中包括1億劑牛津疫苗,希望可供6,700萬人口全民接種,預計牛津疫苗可在聖誕前開始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