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04:30:00
日報

滯菲印港人持認可針紙 周三可回港與外傭睇齊

分享:
本港昨增3宗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3宗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菲律賓和印尼外傭若持有由當地發出,並獲港府認可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昨起已可來港工作,惟有滯留該兩國的港人批評,安排並未有涵蓋他們。食物及衛生局昨晚宣布,香港居民若持有由該兩國相關主管當局確認的「針紙」,明日(9月1日)起將可從A組高風險地區登機來港,返港後更可選擇一般指定酒店檢疫,毋須如外傭般只能入住荃灣絲麗酒店。
 

另外,屬世衛指明當地監管機構為嚴格監管機構的27個歐盟成員國,早前已實施新冠數碼通行證機制,本港會接受機制下認可的「針紙」。就機制近期認可由北馬其頓、聖馬力諾、土耳其、烏克蘭及梵蒂岡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港府明日起亦會認可由這5個歐洲國家發出的「針紙」。屆時,將有46個地區的紀錄獲港府認可,而政府亦正與其他A組高風險地區就紀錄認可安排進行商討。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3宗輸入個案,其中從埃及來港的24歲男子(#12109)和土耳其抵港的27歲男子(#12110)已打齊兩針。初步確診則少於5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