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04:30:00
日報

澳洲增914新冠病例再破頂 總理︰接種率七成才解封

分享:
墨爾本前日爆發反封城示威。(美聯社)

墨爾本前日爆發反封城示威。(美聯社)

由Delta變種病毒株引發的澳洲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和,周日宣布增914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其中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省佔830宗,亦是新高。目前新南威爾士省、維多利亞省及首都領地等正實施封城,佔全國人口約六成。

悉尼及墨爾本前日爆發反封城示威,逾200人被捕、最少9名警員受傷。總理莫理森(Scott Morrison)昨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稱,國家不可能永遠封城,當局將會依據科研建議,在合適時機——疫苗接種率達70%時,宣布解封,並在接種率達80%時重新開放邊境。莫理森說,國家目前非常不可能「清零」,就算解封,民眾亦須與新冠病毒共存。目前澳洲16歲以上人士完成接種的比率約為30%。鄰國新西蘭的新一波疫情亦持續,周日增21宗病例,今輪累計有72例,總理阿德恩今天將決定是否繼續封城。新西蘭這波疫情由一名從悉尼返國人士引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