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1:51:00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間諜案於北京開審

分享: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間諜案於北京開審。(資料圖片)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間諜案於北京開審。(資料圖片)

在內地被關押超過兩年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原名楊軍)被控間諜罪的案件,今早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預計審訊至少1日,警方在法院前戒備,檢查被拒入內的記者身份。楊恒均代表律師進入法院,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到場要求旁聽被拒。

《路透社》引述傅關漢表示,法院聲稱以防疫原因拒絕他旁聽,但據他從外交部了解,因為案件事關國家安全,他和同事不獲進入法庭,此深表遺憾、擔憂及不滿意。他指,澳方一直關注案件缺乏透明度,認為當中牽涉任意拘留。澳洲外長佩恩強調澳洲政府並非想干預中國司法,澳方提出的關注合理,期望審判符合國際標準。

澳洲傳媒早前發布聲稱是楊恆均口傳予澳洲官員或律師的信件,當中提及楊恆均被關押長達26個月,健康情況轉差,不過會精神起來面對苦難,又表示沒有事情比起最大的夢魘已然降臨更讓人感到輕鬆,自己沒有恐懼,亦絕對不會妥協。外媒報道指,楊恆均前年1月從紐約飛往廣州後被捕,遭指控為海外間諜組織,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楊恆均否認指控。佩恩日前批評,北京未為指控提供解釋和證據,形容相關法律程序是「黑箱作業」,要求容讓外交官旁聽。 楊恒均2019年1月入境中國時在廣州機場被帶走,同年8月被以涉嫌間諜犯罪逮捕,至今被關押超過兩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