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7:05:00

澳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內地被扣逾年半 首次獲准見律師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去年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在內地被扣押超過一年半,周四(3日)首次獲准同律師和外交人員會面。

代表律師星期四獲准跟楊恒均會面超過一個小時,楊恒均向親友傳達訊息指自己是無辜的,會戰鬥到底,絕不會承認沒有做過的事情。

他又指自己受到政治迫害,認為扣押是不公平和濫用司法程序,要求出庭抗辯。

楊恒均的朋友認為,能夠與律師會面,估計案件可能很快會開審,他透露楊恒均被扣押期間,接受了超過300次盤問,有時一次會持續5小時。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洲領事人員未能與楊恒均親身會面,周一(8月31日)只透過視像與他見面,是今年來首次。

55歲的楊恒均去年1月由美國紐約飛抵廣州機場時,被中國國安人員帶走,至今年3月被起訴間諜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