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7:25:00

澳門立法會選舉在即 6組候選人被DQ

分享:
據悉今屆澳門立法會選舉,非建制候選人全部被取消資格。(資料圖片)

據悉今屆澳門立法會選舉,非建制候選人全部被取消資格。(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選舉因應選舉修例,計劃押後至本年12月19日舉行,惟一海之隔的澳門,其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投票則即將於9月12日舉行。今日有報道指,當中非建制候選人被取消資格。

澳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言人傍晚見傳媒表示,6組參選人不符合選舉資格,指他們有事實證明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但他拒絕透露被DQ的參選人名稱及黨派,只稱會在適當時間向外公布。

澳門立法會共有33個議席,直選佔14席,間選12席,委任7席。參與今屆選舉的19組直選組別,共159名候選人將角逐14個議席。而間選方面,5個界別各只有一份參選名單,料12名候選人在無差別競爭下當選在望,而根據澳門當局規定,任何人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均不能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