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2:55:00

濾水廠命案|前保安誤殺同事罪成 索心理及精神報告下月判刑

分享:
濾水廠前保安誤殺同事罪成,索心理及精神報告下月判刑。(資料圖片)

濾水廠前保安誤殺同事罪成,索心理及精神報告下月判刑。(資料圖片)

61歲前沙田濾水廠保安員,2年多前在保安亭內用柴刀殺死同事的案件,4女3男陪審團昨日以5比2大比數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誤殺罪名成立。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今日開庭,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判刑,以索取被告心理及精神科報告,期間被告續還押候判。

案情指,曾任警員的被告章美德,2018年8月任職沙田濾水廠保安期間,懷疑不滿剛職5天的同事玩間尺等行為,忽然拳打對方,即59歲案中死者吳崇禧,對方報警時,被告由儲物櫃中取出柴刀,斬向同事頭頸及頸椎致死,其後自首。被告否認1項謀殺罪,自辯稱自己犯案時「進入短時間精神錯亂」,精神科醫生指被告出血性中風,不少患者會變得難以控制情緒。

被告章美德被控在2018年8月5日在徑口路沙田濾水廠保安亭內,謀殺59歲死者吳崇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