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04:30:00
日報

無外遊紀錄 無接觸確診者 加國首現英變種病毒

分享:
傳染力高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傳至加拿大。(路透社)

傳染力高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傳至加拿大。(路透社)

英國發現的高傳染力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持續蔓延,繼丹麥、比利時、澳洲、荷蘭、法國、香港和日本等地後,西班牙、瑞典和加拿大上周六也先後發現變種病毒個案,加拿大個案並無外遊紀錄,也無接觸確診者。
 

加拿大稱,兩宗變種病毒確診個案是一對夫婦,來自安大略省、多倫多外圍的杜林區(Durham),並無外遊紀錄,也未有接觸過確診者或高危者。兩人目前正自我隔離,當局強調變種病毒雖更易更快傳染,但無證據顯示會導致病情更嚴重。加拿大上周三宣布,延長禁止英國公民入境至明年1月6日。 安大略省至上周六過去兩天有4,301宗新確診,而加拿大累計有逾54萬宗確診及14,800人染疫死。 

雖然歐洲多國即時對英國「封關」,但各國陸續現變種病毒,西班牙上周六宣布有4宗變種確診,當中包括最近從英國抵境或是與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瑞典也公布有「首宗個別確診」,患者從英國到瑞典,又強調擴散風險低。法國則在上周五稱,一名居於英國的法國人,從倫敦抵達法國後病毒檢測呈陽性。

日本今起暫停非居民外國人入境,東京有一宗變種病毒本地感染個案。(美聯社)

日本今起暫停非居民外國人入境,東京有一宗變種病毒本地感染個案。(美聯社)

日本現變種病毒本地感染  內地禁英民航機兩周
日本上周五和周六發現7宗變種病毒個案,並出現首宗本地感染,一名本月16日從倫敦抵達東京的機師感染了其家人。為應對變種病毒傳入,日本今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暫停所有非居民的外國人入境。中國也加入禁止英國航班入境行列,民航局表示,為妥善應對英國的變種病毒,由今日零時起至下月10日,停飛中英兩國的定期客運航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