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7 06:00:00

父親節上街遊行 爸爸:教導孩子做有愛心的人

分享:

相隔7日,昨日民陣再發起反修例遊行,適逢父親節,不少爸爸帶同子女參與遊行,過一個「上街遊行的父親節」,期間高呼訴求,包括要求撤回引渡條例及向警方問責,因為人生除了吃喝玩樂,為人父者更希望下一代懂明辨是非、不能濫用武力,帶孩子一起遊行、一起經歷事件、了解社會、明白做人要有愛心,為他們上人生成長的一課。

譚先生憶述兒子的學校曾經教授「林鄭是最大的」。(王詠瑤攝)

譚先生憶述兒子的學校曾經教授「林鄭是最大的」。(王詠瑤攝)

不少參與示威的市民身穿黑衣,但港島區昨氣溫維持攝氏27至30度,日間大部分時間有陽光,為免有中暑風險,均準備了傘、風扇和水等防暑裝備;約40歲的譚先生帶同3名分別5、7及9歲的兒子,第二次出席反修例遊行。他表示作為父親,要建立榜樣,表達對民主的訴求,也會向兒子慢慢解釋正確的道理。譚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只「暫緩」修例,直言「不要拖香港人,要真正撤回修訂。」他又希望林鄭下台,認為即使無可能,但希望向政府及中央施壓。

另一名爸爸鍾先生與太太帶同分別2、6歲的女兒一同遊行。他稱,因憂慮小朋友的將來,遊行是為了她們,為她們及香港出一分力。他最不滿警方濫用武力,稱會教導女兒做個有愛心的人,讓她們知道政府處理不當。

70歲的何先生與19歲兒子及21歲女兒一同遊行,稱支持年輕人勇於發聲,很感動很多香港人都願意發聲。他的女兒亦指警方濫用武力,卻怪罪於年輕人,感到十分無力。

任職公務員的雷先生與9歲女兒一起遊行,認為小孩有權知道社會現況,家長亦有責任讓他們知道。他又指明白警察都只是「打工」,但認為「打工」也要講良心,不能對其他事都視而不見。

Ad Block


遊行人士不認同林鄭行為
暫緩修例無法令市民信服,更多遊行人士訴求林鄭月娥下台及向警方問責。居住在屯門的羅女士感到政府不聆聽市民意見已「無藥可醫」,又不認同林鄭月娥的做法是作為香港「母親」之舉。住元朗的鄧同學認為警察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又不滿林鄭不尊重市民的意見,似是覺得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示威是沒有用。社工張先生表示希望守護年輕人,認為今次事件為很多年輕人及市民帶來「政治創傷」,希望政府聆聽市民聲音,而非只跟指令辦事,又形容條例若不撤回,都會威脅到市民。

Ad Block
戲劇教育工作者區先生指不擔心香港無逃犯條例而變成「逃犯天堂」。

戲劇教育工作者區先生指不擔心香港無逃犯條例而變成「逃犯天堂」。

室內設計師梁小姐表示不可以讓政府覺得我們放棄。(莊振邦攝)

室內設計師梁小姐表示不可以讓政府覺得我們放棄。(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