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04:30:00
日報

牛津疫苗印度測試 男子稱有嚴重反應索償逾500萬

分享:

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圖),正在印度等地舉行大規模第三階段臨床測試,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成員周日透露,參與測試的一名40歲男子,聲稱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包括「神經系統和心理」症狀,委員會正協助調查,但認為沒理由建議停止測試。協助有關測試的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對該志願者的身體狀況深表同情,但指其狀況「與疫苗測試絕對無關」。據報該志願者已委託律師,向所涉各方索償5,000萬盧比(約524萬港元),並要求停止疫苗測試、生產及上市。另外,美國公司Moderna昨宣布其疫苗的最終有效率為94.1%,並確認沒有嚴重安全問題,將繼輝瑞疫苗後,向當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