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04:30:00
日報

特朗普︰進重啟經濟新階段 美抗疫小組將解散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禁足」白宮多日,周二終出行前往亞利桑那州參觀口罩廠,期間戴上護目鏡,卻不戴口罩(圖),惹違反口罩令爭議,但白宮稱是廠商說毋須佩戴。特朗普在行程中透露,將解散白宮抗疫小組,設立其他小組,處理疫情過後如重啟經濟等問題。他強調副總統彭斯領導的抗疫小組表現很好,亦否認解散小組代表抗疫任務完成。據報他原擬於本月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解散小組,但民主黨及部分共和黨人反對。

特朗普啟程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會發表有關疫情病毒源頭的權威報告,但沒有交代時間。他早前曾稱看過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的證據,但在《紐約郵報》周一刊出的專訪中改口風,澄清是指病毒「從武漢傳出」,而非針對實驗室,並說中方並非蓄意引發疫情。但他仍批評中方透明度不足、未及時禁止國民出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