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7 15:51:00

犯罪集團涉騙取求職者資料開戶洗黑錢 兩地執法部門拘13人

分享:
兩地執法部門瓦解一個涉騙取求職者資料開戶洗黑錢的犯罪集團。

兩地執法部門瓦解一個涉騙取求職者資料開戶洗黑錢的犯罪集團。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過去3日聯同內地執法機關展開「炫博行動」,打擊非法收受賭注及洗黑錢,成功瓦解一個以求職為名,騙取個人資料以清洗黑錢的犯罪集團,涉款約5,300萬元。行動中拘捕13人,包括一名在河南被捕的29歲男子。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高級警司鄭麗琪(圖中)表示,一個經營非法賭博網站的犯罪集團在網上以「筍工」為名吸引應徵,取得過百名港人身份證及相片,再轉交由1名內地成員「改圖」,包括改身份證號碼等,再用於在港開設儲值支付工具戶口洗黑錢及收受非法賭注,集團由2019年6月運作至今年4月,處理了5300萬元的犯罪得益。警方未有透露涉及的支付工具,指犯罪集團以迂迴方式,目的是增加追查難度,強調會與不同地方執法部門合作,打擊犯罪活動。

行動中警方搜查多個處所,包括一個火炭工廈單位,拘捕12人,年齡20至42歲,他們涉嫌洗黑錢、偽造文書、串謀收受賭注等。而內地執法部門在河南省拘捕一名29歲內地男子。行動中,檢獲大量現金、電腦及電話卡,並凍結被捕人士162萬元資產。

警方提醒市民,臨近暑假,可能會心急找工作,但不要隨意將身份證資料交予他人,亦不要輕易將銀行戶口借予他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