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獲保釋等候上訴 戴耀廷:感動港人無私犧牲

分享:

被判囚16個月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他指過去兩個多月很多港人無私守護香港核心價值,並作出犧牲,他雖然在獄中,但仍深受感動。他坦言,香港的前路十分崎嶇,但對未來充滿信心,形容香港真正的「黃金時代」即將來臨。

戴耀廷昨獲准保釋,暫時重獲自由。(莊振邦攝)

戴耀廷昨獲准保釋,暫時重獲自由。(莊振邦攝)

戴耀廷因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成,被判囚16個月,他早前就刑期及定罪提出上訴,昨獲准以現金10萬元保釋等候上訴,但要交出旅遊證件,期間若需離港要經法庭批准。

服刑近4個月的戴耀廷,體形清減不少,但精神不俗,他昨步出法院時,大批戰友在場歡呼,高喊「香港人加油」,其妻及兒子亦到場迎接。戴耀廷感謝一眾好友過去數月對他及其家人的支持,令他捱過很艱難的日子,並指收到不少市民的來信,形容是很大鼓勵,並笑言囚友都羨慕他。


相信香港黃金時代即將來臨
他又說,雖然獄中接收資訊有限,但知道過去兩個多月有很多香港人無私地守護著香港核心價值,並作了很大的個人犧牲,令他在獄中亦受感動,「唔記得有幾多晚令我流淚」。他直言此刻可與香港人一起感到驕傲,雖然前路十分艱難和崎嶇,但他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相信香港真正黃金時代會在不久的將來來臨。


明年2月上訴聆訊
被問及會否參加民陣計劃周日舉行的遊行,戴耀廷指離開了家人一段時間,會先將時間給予家人,並要接收更多資訊,才決定下一步行動。至於連串示威是否轉趨暴力,他重申獄中資訊有限,現時不便評論。其上訴案排期於明年2月24日至26日開庭審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