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16:55:00

王室恩怨|專家解讀聲明 「記憶有出入」反映英女王知誰捲種族歧視

分享:
英女王在聲明中說,亨利、梅根和阿奇永遠是「最摯愛的家庭成員」,希望修補雙方關係。(路透社)

英女王在聲明中說,亨利、梅根和阿奇永遠是「最摯愛的家庭成員」,希望修補雙方關係。(路透社)

白金漢宮聲明。(路透社)

白金漢宮聲明。(路透社)

英國白金漢宮終在英國時間昨日下午(本港今日凌晨)發聲明,回應亨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專訪,雖然只是短短幾句,但有指聲明用字遣詞耐人尋味。梅根指控兒子阿奇未出世前,膚色遭王室成員質疑會否很黑的種族歧視言論,外界尤為關注;聲明說訪問提到的事令人關注,特別是種族問題,又指「部分記憶可能有出入」,會認真處理,並在家庭內私下解決。分析認為,部分記憶有出入,即英女王已知道誰人問了阿奇膚色問題,而私下解決此事,即不想亨利和梅根兩人將家事變成「公共外交」(public diplomacy)。聲明也無否認種族歧視指控,可能是擔心梅根會說出涉事的王室成員,造成更大傷害。

「記憶有出入」耐人尋味  叫亨利梅根家事私下解決

女王前新聞秘書Charles Anson稱,今次事件很難處理,女王想以公平方法解決,但希望是在家庭內解決,而非公共外交。另外聲明提到亨利、梅根和阿奇永遠是「最摯愛的家庭成員」,Anson指,女王的意思是無論亨利夫婦做了任何決定,她和家人都希望他們過得好。王室作家Phil Dampie說,女王希望修補與亨利夫婦的關係,並私下處理。至於「記憶有出入」這句,Dampie認為女王是說亨利和梅根對事情,可能提供了他們自己的版本,或是他們對當年談話內容的自我闡釋,聲明並未說他們講大話,「這清楚顯示英女王已與涉嫌說出有關阿奇言論的人談過,他給了自己的版本」。英女王也希望那名王室成員身份能夠保密,因為無論對錯,若公開,那人將會永遠被記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