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5:56:00

王毅︰中國願發起《全球資料安全倡議》維護全球供應鏈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全球數字治理研討會上表示,為應對新問題和新挑戰,中國願意發起《全球資料安全倡議》。

倡議共有8項主要內容,包括客觀理性看待資料安全,維護全球供應鏈開放、安全和穩定;反對利用資訊技術破壞別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資料;採取措施防範和制止侵害個人資訊的行為,不得濫用資訊技術對別國進行大規模監控,或非法採集別國公民個人資訊等。

王毅指,中國政府不會要求中方企業違反別國法律提供境外資料,強調有效應對資料安全的風險挑戰,應該遵循三項原則,包括秉持多邊主義、兼顧安全發展及堅守公平正義。王毅不點名指個別國家大搞單邊主義,以「清潔」為名向別國潑髒水,以安全為借口對其他國家領先企業進行全球圍獵,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應該予以反對和摒棄。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政府提倡建立數據安全的全球化標準,以說服更多國家採用中國技術,希望能抗衡美國拉攏盟友打壓中國科技行業,並抗衡美國「清潔網絡」(Clean Network)方案。方案至今有約30個國家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