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21 04:30:00
日報

球壇亂局 歐足協推改革商制裁還擊 佩雷斯:歐超拯救足球

分享:

轟動全球的「歐洲超級聯賽」出爐,身為首屆歐超聯主席的佩雷斯受訪時再出招,強調新方案是為拯救足壇而來,最快更會在今年8月開打。至於歐洲足協亦已正式還擊,推出歐聯改革方案外,更可能在本周五將準備參戰歐超聯的球隊,全部逐出今屆歐戰。英國首相約翰遜稱,政府正研究各種可行的辦法阻止創辦歐超聯。
 

本身為皇家馬德里主席的佩雷斯(圖),正積極為歐超聯作說客,他受訪時表示:「我們(12支創立球會)疫情下損失了50億歐元(下同),真的很慘。單是皇馬這兩季便損失了4億,我們陷入了困境。如果按照現時情況發展,足球在2024年便會消失,歐超聯不是為富人而組建,而是為了拯救足球。我們要踢更具吸引力的賽事。」佩雷斯強調無意等待歐洲足協在2024年的改革,計劃在今年8月展開首屆歐超聯,但他強調仍願意與歐洲足協及國際足協溝通,望達成共識。


PSG或提早歐聯封王
對於歐超聯來勢洶洶,最受影響的歐洲足協馬上還擊,據知他們周五將舉行緊急會議,考慮將5支仍在歐戰爭霸中的「準歐超聯球隊」,包括皇馬、曼城、車路士、阿仙奴及曼聯逐出賽事。其中《圖片報》指,歐聯4強中,唯一未有參與歐超聯的巴黎聖日耳門(PSG)或提早封王,而另一方案是讓拜仁、波圖及多蒙特3支8強出局球隊「復活」,出戰準決賽,歐霸亦會有類似計劃。此外,歐洲足協同時宣布歐聯在2024年改革,參戰主賽圈球隊由32隊增至36隊,取消分組賽形式等,務求增加球賽數目,以提升收入。

歐洲球壇普遍對歐超聯反應負面,包括名帥高普、曼聯球星般奴費南迪斯、傳奇名帥費格遜等也先後開腔反對新構思,英國威廉王子亦對擔心方案損害足球運動。在日前英超列斯聯對利物浦之戰,有球迷租用小型飛機拉橫額抗議。英超愛華頓亦發聲明反對成立歐超聯,直斥參與計劃的6間英超球會只考慮自身利益,不尊重其他英超球會,甚至出賣全國大多數球迷,形容計劃「荒謬傲慢」,並促請立即撤回提議。

有熱刺球迷反對加入歐超聯。

有熱刺球迷反對加入歐超聯。

列斯聯對利物浦賽前,球場上空展示反歐超聯橫額。

列斯聯對利物浦賽前,球場上空展示反歐超聯橫額。

曼城主場外有人「悼念」。

曼城主場外有人「悼念」。

晏菲路外有球迷舉抗議橫額及獻花。

晏菲路外有球迷舉抗議橫額及獻花。

列斯聯球員穿上反歐超聯T裇熱身。

列斯聯球員穿上反歐超聯T裇熱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