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8 06:00:00

球迷舉「殲英犬」橫額 亞洲足協起訴恆大

分享:
恆大球迷舉起帶政治意味橫額。(資料圖片)

恆大球迷舉起帶政治意味橫額。(資料圖片)

在周二晚,東方龍獅於旺角場以0比6不敵廣州恆大的亞冠盃G組賽事中,恆大球迷完場前曾舉起寫上「殲英犬 滅港毒」的橫額,亞洲足協(AFC)周四發表聲明,正式起訴3間違反紀律及道德守則的球會,當中包括恆大。


東方周三透過Facebook發表聲明,指已就雙方球員賽後在更衣室門外發生衝突,以及恆大球迷舉起寫上「殲英犬 滅港毒」的橫額兩件事件,向AFC匯報並促請作出調查。雖然恆大球迷只展示了橫額數十秒,但由於標語帶有政治及挑釁意味,明顯違反AFC嚴禁展示涉及政治和種族歧視標語的規定。根據AFC第58條的附例3,恆大有機會被罰至少兩場主場賽事閉門作賽,以及罰款最少15,000美元;涉事球迷則會被禁止進入球場最少兩年。


川崎前鋒亦遭起訴
除了恆大之外,另外兩間被起訴球會為日本的川崎前鋒及黎巴嫩的尼澤默。在水原藍翼主場對川崎前鋒的另一場G組賽事(圖3),有作客的川崎球迷在看台掛起象徵日本軍國主義的太陽旗,水原職員賽後向場監及AFC舉報;在尼澤默對約旦球隊艾華達的亞協盃賽事,尼澤默球迷在場內展示政治性標語而引發衝突,同樣遭AFC起訴。

恆大(紅衫)作客香港,以6球輕取東方。

恆大(紅衫)作客香港,以6球輕取東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