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16:59:00

理大23歲女生認藏汽油彈等囚38個月 官指須付出代價

分享:
理大23歲女生認藏汽油彈等囚38個月,官指須付出代價。(資料圖片)

理大23歲女生認藏汽油彈等囚38個月,官指須付出代價。(資料圖片)

警方前年11月在灣仔冠景樓一個單位檢獲過百支製成或半製成的汽油彈、伸縮警棍、胡椒噴霧、防毒面罩等,懷疑用於港島的示威遊行。4男1女被控「串謀縱火罪」,其中一名23歲理大女學生早前承認交替控罪中的「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罪」,今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即時入獄38個月。

法官葉佐文引述辯方的求情指,23歲女被告楊泳茹有一腔熱情,但在欠缺智慧下,想改變令人無力的社會,現已深感後悔,日後會用溫柔、良善、堅定的心面對將來,願意毫無怨恨接受一切的刑罰。法官強調涉及汽油彈的罪行相當嚴重,被告以身試法必須付出代價,又指被告將涉案物品收藏於一個單位內,有導致火警的危險,案中亦有5人串謀計劃犯案,案情嚴重,在參考案例後,作出監禁判決。

案情指,女被告被控於2019年11月2日,在堅拿道西冠景樓一個單位,保管59個汽油彈,79個玻璃瓶每個載有白色廢棉、50個玻璃樽、約4公升含柴油液體等,意圖在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用以摧毀或損壞屬於另一人的財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