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04:30:00
日報

瑪麗醫院致歉配合私隱署跟進 內部電郵傳20同事疑洩130病人資料

分享:

瑪麗醫院(圖)證實一名手術室經理上月底以電郵通知20名同事有關兩名病人的手術室安排。當時電郵附件檔案顯示該兩名病人資料,有關員工考慮到文件只供內部參閱,而電郵收件人均有職務需要知情,因此文件並未加密。惟部門其後發現,附件檔案隱藏約130項早前已完成的手術室使用記錄,當中涉及病人英文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簡單病症及手術名稱。院方對事件引致不安表示歉意,並相信資料沒有在院外流傳和外洩。
 

院方續指,有關電郵雖然屬內部文件,但由於涉及多名病人的個人資料,院方已提醒員工在傳送相關資料時需要謹慎處理,遵從有關保障病人私隱的規定,包括按實際情況及需要加密處理涉及私隱的個人資料,亦要避免將不再適用的病人資料以隱藏方式保留在檔案內。如有需要,院方會配合私隱專員公署的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