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04:30:00
日報

生前曾接種疫苗 台灣25長者猝死

分享:
台灣最少25名長者離世前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台灣最少25名長者離世前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本土確診數字繼續維持在200以下,昨新增175確診、19死。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疫情朝好的方向發展,但台灣社會絲毫沒有鬆懈的本錢。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則稱,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目前出現交通人流回升跡象,故要維持三級警戒。

另外,當地昨第三天為75歲以上長者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但3天以來陸續有最少25名曾接種疫苗的長者猝死,死因未知是否與疫苗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接種疫苗後死亡,「各種可能都有」,但也不能排除與疫苗有關,會與專家討論,但就海外資料來看,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建議民眾接種。指揮中心又提到,根據上年度人口統計資料,75歲以上死亡人數為95,367人,即在未接種新冠疫苗時,平均每日也有二百多名75歲以上長者死亡。

有台灣傳媒統計,最多長者猝死前曾接種疫苗的是台中市,有6人,其次是新北市5人。報道指,台中市昨日接種的長者人數較前兩天下跌兩至三成,還有許多長者或家屬致電醫生查詢應否接種,並在查詢後決定暫緩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