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1:44:00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

分享: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政府新聞處)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政府新聞處)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宣布,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的規管。

申訴專員公署表示,社會上不斷有意見指出,非法油站問題持續,部分更鄰近民居,而場所內欠缺防火及滅火設備,對公眾構成安全隱患,認為消防處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成效不彰,公署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從而向政府提出改善建議。

趙慧賢表示,非法油站問題存在已久,一般不會設有防火及滅火設備,亦有可能接近民居,一旦發生火警,不但對經營及光顧油站的人士構成即時危險,亦會危及附近途人及居民的安全。有見及此,公署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從而向政府提出改善建議。

消防處回應:積極配合協助公署調查

消防處回應指,得悉申訴專員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進行主動調查,定必作出積極配合,以協助公署調查,又指一直致力打擊任何形式的非法燃油轉注活動,並會根據《危險品條例》、《危險品(一般)規例》及《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對相關非法行為進行執法行動。2015年1月12日成立「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專責處理全港就有關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投訴。

消防處指,「特遣隊」就打擊非法燃油轉注活動是以情報主導,透過預先收集情報後策劃行動,再按非法油站的位置,採取相應執法行動。「特遣隊」亦會與其他執法部門,如香港警務處及香港海關,進行聯合行動以打擊非法燃油轉注活動,務求確保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得到保障。由2015年至2020年,「特遣隊」合共接獲1,000多宗投訴,進行約6,100次巡查,作出約620多次檢控,並檢獲超過170萬公升燃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