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2:06:00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規管及成效

分享: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規管及成效。(政府新聞處)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規管及成效。(政府新聞處)

滑翔傘活動近年在香港越趨普及,相關事故或意外時有發生。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及跟進,是否足夠及有效。

公署表示,留意到互聯網有不少關於本地收費滑翔傘課程或體驗飛行的宣傳和記錄分享,但初步查訊顯示,2017至2019年間,民航處沒有接獲以滑翔傘進行出租,或受酬服務的許可證申請,去年則接獲4宗。根據民航處網頁資料,截至上月底,民航處已批出2個有效的許可證,至今未有人因違反相關法例規定而被檢控。

相關新聞: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

趙慧賢表示,滑翔傘飛行具一定的安全風險,不當操作滑翔傘可能會影響本港空域安全運作,亦會對地面的公眾構成危險。民航處作為推廣及管理航空安全的主事部門,有責任確保滑翔傘飛行活動受適當規管,並跟進涉嫌不恰當及違反法例的滑翔傘活動,保障公眾安全。因此她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及跟進行動是否足夠和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