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17:02:00

男子城巴刺女友逾30刀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

分享:
男子城巴刺女友逾30刀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資料圖片)

男子城巴刺女友逾30刀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資料圖片)

26歲助理土木工程師2017年在巴士上用刀刺死女友,早前被裁定謀殺罪成,今日在高等法院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被告吳欣鍵的父親,在求情信中向死者家人致歉,認為過去忽視被告的生理及情緒需要,被告母親亦十分自責。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佔有欲強亦容易妒忌,案發當日與女友見面前,曾到一間家品店購買20厘米長的刀,預先去除包裝,在案發時順暢地從背包中取出刀犯案,明顯是有預謀。專家亦鑑定,被告沒有強逼症、抑鬱症或邊緣人格等精神問題,即使他本身品行良好,亦不能解釋其殺人行為,顯然陪審團亦不相信他因自稱患有的精神病而犯案,他對社會構成重大風險,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案發在2017年9月16日,被告懷疑因阻止當時20歲的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遭女友提出分手,被告利用兩人性愛片段作出威脅,並在所乘搭的城巴上以刀刺女友逾30刀,之後刺傷自己,並在巴士破窗跳車墮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