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04:30:00
日報

畸形風潮 賣家聲稱可為男友擋災 「血吊墜」誘無數女子自殘

分享:

內地最近特別多女子在抖音、拼多多及淘寶等平台上購買「血吊墜」,她們深信只要在這些賣家聲稱「已開光」的磨砂玻璃小瓶,裝入自己的鮮血後送給男友,就可達到賣家強調的「為男友擋災」效果。有個別賣家銷量超過10萬件,不少買家則在商品評論中展示割手指、甚至割腕的血淋淋畫面,還稱「希望能守護他一輩子」、「他收到後感動到哭了」。這種自殘風潮令社會大為震驚,共青團中央周二在微博發聲批評後,相關平台才將血吊墜「下架」。
 

賣家聲稱血吊墜可擋災,還送放血工具。(互聯網)

賣家聲稱血吊墜可擋災,還送放血工具。(互聯網)

有買家表示跟風。(互聯網)

有買家表示跟風。(互聯網)

買家展示自殘場面。(互聯網)

買家展示自殘場面。(互聯網)

內地傳媒報道,這些血吊墜只售約10至20多元人民幣,部分賣家還送採血針等「放血套裝」,而其興起原因,疑似是有抖音主播宣稱「聽說女孩子的血可以為心愛的男孩子擋災」,並展示如何放血製作吊墜。事件引起共青團中央猛喝「醒醒吧,除了增加感染風險,無邪可辟!」後,相關平台目前已無法搜尋到「血吊墜」,但同款磨砂玻璃小瓶仍然有售,商品描述變成「裝朱砂、頭髮、液體」等,還有賣家註明「裝血勿拍」。


官媒:不能下架了事
各大小媒體紛紛發文,炮轟血吊墜「把迷信當浪漫」、「戕害愛情和健康」,呼籲「愛別人的前提,是要愛自己」。有網民表示,「應馬上禁止此類商品銷售」、「封建迷信,歧視女性,堅決禁止,依法處置!」中國新聞網亦強調,「『血吊墜』不能以這樣的方式『下架』了事,這種對畸形社會風氣的縱容、宣揚乃至利用,應當成為商家不能觸碰的紅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