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04:30:00
日報

疑爬棚架偷竊 家居CAM直擊賊人10樓窗外伸晾衫竹「釣」走手袋 事主失近6千元財物

分享:

深水埗驚見「晾衫竹釣手袋」家居盜竊案!昨網上瘋傳一段相信是家居網路攝影機拍攝到以「晾衫竹」盜竊的片段,有賊人於深水埗一幢住宅的10樓單位外,隔著窗花,伸入一枝長約2米、頂端裝有勾狀物的「晾衫竹」,僅花數十秒便「釣」走放在客廳沙發上的手袋,雖然事主留意到客廳異動,即時衝出並大叫:「喂!喂!喂!搶嘢呀!搶嘢呀!」但為時已晚,只能眼睜睜看著賊人逃去無蹤。
 

家居CAM拍下「釣」手袋過程。(片段截圖)

家居CAM拍下「釣」手袋過程。(片段截圖)

事發地點據指在深水埗一幢11層高的住宅大廈,今年3月起做維修,外牆搭建棚架,涉事單位則位於10樓。警方正追緝一名穿長袖衫、深色褲、戴帽及白色口罩的賊人。警方回覆查詢表示,近日共接獲2宗發生於荔枝角道380號涉及棚架的爆竊案,其中涉於單位窗外以長棍,勾走客廳內一個手袋的案件發生在周日(22日),事主損失總值約5,900元財物;另一宗則發生於上周六(21日),在同一地址另一單位發生,事主約6,000元財物被盜。深水埗區議員李庭豐指,區內大量舊樓,不時有需要搭棚的大維修,加上疫情後或更多人因經濟問題鋌而走險,區內治安轉差。他又指,區內不少大廈業主法團都缺乏資金管理,甚至是「三無大廈」,他倡議當局研究「聯管」,解決技術、法例等問題,推動數座大廈「夾錢」作社區式管理。

發生盜竊案大廈正進行大維修。(陳奕釗攝)

發生盜竊案大廈正進行大維修。(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