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04:30:00
日報

疑獨自行飛鵝山失蹤3日尋回 24歲女倒臥峭壁不治

分享:
石女被發現墮下的崖壁。(鍾式明攝)

石女被發現墮下的崖壁。(鍾式明攝)

懷疑行山失蹤逾3日的24歲女子石樂蕎,昨傍晚5時半終被尋獲,當時她倒臥飛鵝山鵝肚棧道一個峭壁上。由於該處山勢險要,消防員須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游繩而下,至近7時將女事主放上擔架,再由直升機送到東區醫院,惜已返魂乏術。據指,女事主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石樂蕎

石樂蕎

石樂蕎上周四(15日)離開石硤尾南山邨住所後與家人失聯,家人翌日報警,當局搜救逾19小時後,昨傍晚約5時半終有進展,在鵝肚棧道一個峭壁發現昏迷女子,由於她身處的位置地勢險要,消防人員花了逾一小時,仍未成功將擔架床運到她附近;另一批消防員則乘坐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於晚上近7時游繩而下並將女子救起,但當場證實死亡,遺體由直升機送到東區醫院。其後證實該名女子為石樂蕎。

昨晚約7時石樂蕎由直升機吊運送往東區醫院。(鍾式明攝)

昨晚約7時石樂蕎由直升機吊運送往東區醫院。(鍾式明攝)

西九龍總區行動總督察麥中傑昨午指,警方調查期間,曾翻查醫院及出入境記錄等並無發現,向電訊公司了解則發現,石樂蕎手機最後出現位置的發射站是新蒲崗捷景工業大廈,時間為17日早上8時19分,於是派員到該工廈調查及張貼尋人告示。該廈與飛鵝山相距約2公里。

消防處當值助理消防區長梁柏豪則指,前日(17日)晚上約10時半接報,隨即派員並聯合警方、民安隊及飛行服務隊,到飛鵝山鵝肚棧道展開搜救行動,消防共派出共12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及出動約6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在鵝肚棧道、扎山道及日落脊一帶搜索,救護隊伍包括攀山搜救專隊、高空拯救專隊及搜救犬,並使用無人機協助搜救工作。期間,搜救人員於前晚在棧道附近尋獲一對行山鞋與石女所穿著的相似,後經警方調查證實屬於石樂蕎。警方表示,派出約60人參與聯合拯救行動。

石樂蕎任職西廚,與父母和胞姊同住,熱愛遠足,不時與友人行山。石的家人日前透露,石於上周四離家,並交代不會在家吃晚飯;父母當日早上外出前石仍在家,至下午3時45分回家後發現石已離家,之後家人曾WhatsApp及致電聯絡她不果,而閱讀WhatsApp訊息的時間為上周四下午4時49分。家人指,石樂蕎近日並無異樣或透露有任何不開心。由於不見她的行山裝備,包括行山鞋、風褸及青綠色背囊,並在其上網記錄發現曾看一段行自殺崖的教學片段,估計她去了行山,因與她失聯擔心出意外,於是報警。警方後來翻查屋邨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證實她當日約2時許離開寓所。親友因擔心石行山失蹤,除報警外,亦在社交平台Facebook開設「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群組,讓其他行山人士或協助搜救的義工互通消息。日前先後有人尋獲石所穿的行山鞋及漁夫帽(小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