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04:30:00
日報

疑自用或轉售 貴州女墳場收走祭祀水果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去年大力提倡惜食,一名來自內地的香港中文大學女教授曾分享,於農曆七月將民眾供奉孤魂野鬼的食物帶回家吃,「簡單美味」。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市亦有類似「惜食之人」,當地一名姓保女士昨去墳場拜祭後,發現一名女子拿著一個大袋「掃場」,裝走他人墳前供奉的水果(圖)。保女士指,該女子並不像工作人員,更關鍵的是,現場還有不少人仍在拜祭先人,令她「看著很不舒服」。保女士又透露,同事之前亦曾在該墳場看見有兩人「直接背著背簍去收」,據指「他們撿了是拿去賣」。
 

有網民批評,「這也敢拿?也不怕半夜去找你」、「你要真飢寒交迫,沒經濟來源,自己撿來吃也就不說啥了,收走拿去賣的缺德不?」也有網民認為,「祖宗吃過了,你們又不要了,那她拿走就讓她拿走唄,放在那裡會腐爛污染環境啊!這是積德的好事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