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04:30:00
日報

疫下伴侶 性事減 感情增 平玩Staycation添情趣

分享:

疫情影響生活大小事,性事亦不例外。有調查發現疫情下逾三成受訪市民減少性事,不過同時發現伴侶共度時艱,反而令感情更親密。提到「疫下之福」,酒店「大平賣」造就宅度假(staycation)成熱門活動,為伴侶提供多了一項假日活動之餘,也多了一個「性地」的選擇。有專家認為對無子女伴侶而言,相對以往時鐘酒店毋須「趕頭趕命」,有子女的夫婦就可能要先過「四大長老」一關才能受惠。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去年12月訪問逾千名18歲以上市民,探討疫情對性活動(包括接吻、愛撫、自慰等非入侵式行為)的影響,結果32.4%人表示次數減少,僅17.1%人表示有所增加。疫情經濟環境等壓力,也令性活動的質素,包括興奮程度、滿意度(見表)等下降。協會委員吳穎英引述個案指,有從事零售的丈夫回家被妻子視為染疫者,「除剩條內褲、火酒噴全身」兼分房瞓,影響性生活又影響親密度。


不過調查同時發現,「情感親密度」方面,36.4%受訪者認為有所增加,24.6%人則感下降。協會副會長邱貴生分析認為,有穩定伴侶、已婚等一起生活的伴侶因「限聚令」聚多離少,雖然性生活或減少,但相處、溝通、共同照顧小朋友時的間增加,互相依賴提升親密感,「不一定在床上處理」。


旅遊冰封酒店無人問津,房價割價令Staycation大受歡迎,協會發現30歲以下受訪者性事負面影響較少,邱貴生指,與新生代不少選擇Staycation解決需要有關。執業性治療師李偉儀則指,Staycation相對時鐘酒店毋須「速食」,因此十分吸引伴侶,不過對有子女夫婦而言,先要安頓子女可能需依賴高堂父母,長輩或不理解為何要住酒店,又或認為應帶同子女一起宅度假,建議爭取每3周至每月「託兒」一次,且應珍惜共聚時光,暫忘記工作,切勿「酒店覆email」。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