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疫下春運 回鄉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浙粵醫院檢測量暴增10倍

分享: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前日確診數字重回3位數,達124宗,本地佔117宗。長達40天的春運即將在周四展開,預計期間有17億人次流動,較去年增加一成多。各地民眾陸續湧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以取得國家衛健委上周三新規定的「回鄉過年通行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中浙江杭州及廣東東莞都有醫院單日檢測人數較平日多10倍。
 

(圖1,互聯網)

(圖1,互聯網)

內地傳媒報道,深圳、東莞、廣州及杭州等地的醫院,自上周四起湧現檢測人潮(圖1),部分醫院緊急抽調人手加班,並全員取消休假。在深圳,有醫院預約系統一度崩潰,要現場排隊,亦有醫院預約爆滿,排到幾日後。東莞一些大醫院檢測人數由平日三四百暴增至超過3,400,部分醫護人員直言「一個早上做了以往4天的量」。廣州一家檢測龍頭公司單日預約量更比平日激增約40倍。杭州也有醫院單日檢測人數由平日約150人急升至1,600人。

(圖2,互聯網)

(圖2,互聯網)

深圳鐵路站現退票人潮
另一邊廂,官方多次呼籲民眾「就地過年」,有深圳傳媒發現,深圳北鐵路站在上周末出現退票人潮(圖2),其中家鄉在湖南的退票者表示是響應政府號召,亦有來自廣西的女子直言,每年過年都回鄉,今年留深過年雖有一點遺憾,但會與丈夫去深圳一些景點遊玩,補度蜜月。春運機票方面,「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機票預訂平均支付價格下降至651.36元(人民幣,下同),創5年新低,其中往年連商務艙都要搶的北京飛三亞航線,農曆年假期前一天最低價格僅610元,為全價的1.7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