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6 04:30:00
日報

疫情嚴峻 確診逼近1000宗 韓11死首現外國人亡

分享:
大邱出現搶購口罩人龍,在停車場繞了幾圈。(互聯網)

大邱出現搶購口罩人龍,在停車場繞了幾圈。(互聯網)

在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南韓,昨再增3宗死亡個案至11人,包括一名蒙古籍男子,是南韓爆發疫情以來首次有外國人身亡;確診個案方面,昨單日增144宗,累計977宗病例,直逼一千關口。大韓航空昨亦證實一名空中服務員染病,有報道指可能是從赴以色列的朝聖團感染。總統文在寅昨到「重災區」大邱視察並安撫民心,強調對該市和慶尚北道採取「最大程度封鎖」,並非「武漢式防疫」的封城,而是最大限度阻斷疫情擴散。美國疾控中心對南韓的旅遊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別,籲民眾如非必要勿去南韓,美韓亦擬縮減聯合軍演,防範軍隊疫情擴散。

南韓第11宗死亡病例,死者為35歲蒙古籍男子,他本月11日到南韓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但入境後發現器官受損嚴重而放棄手術,在首爾大學醫院接受治療直到18日。該男子出院後到首爾外圍的南楊州市住所與家人一起生活,前日病情突急劇惡化被送院,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第10名死者為一名58歲男性,與疫情爆發點之一的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第9宗死亡病例是一名69歲女性,曾接觸另一病毒源頭「新天地大邱教會」確診者。


韓每天限出口一成產量口罩
南韓977宗確診的患者多集中於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分別有543宗和248宗,其次為釜山43宗、鄰近首爾的京畿道42宗、首爾40宗、慶尚南道23宗、光州市9宗、江原道6宗和忠清北道5宗。染病大韓航空的空中服務員則或與另一染病群體有關,該患者上月19日至20日飛完來往仁川及美國洛杉磯的航班後證實染病,並於之前曾飛由仁川往以色列的航班,懷疑其遭前往以色列朝聖的團友感染。一個39人的以色列朝聖團返回南韓後,至前日有29人證實染病。疫情爆發後,南韓口罩供應緊張,大邱前日驚現不見盡頭的買口罩人龍,一間超市開售僅2小時已賣出48萬個KF94口罩。南韓當局將於今日起實施「限罩令」,境內銷售商一日賣出1萬個或以上口罩須申報,以防水貨客掃貨,而生產商的出口數量則限制在當日生產量最多10%。

Ad Block


日本方面,確診人數昨增至862人,包括鑽石公主號705人,而鑽石公主號昨再增1人死亡至4人。長野縣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六十多歲男性上班族,本月21日發燒,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本月14至17日曾到北海道公幹,17至19日曾到東京公幹。東京都及北海道分別有32人及35人確診。另外,千葉縣疑現人傳人感染,3名確診者均曾到過市川一間體育會所。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則有一個四口家庭全家染病,一名五十多歲JR東日本男職員22日確診,其妻子及兩名二十多歲女兒也證實染病,而他發燒期間仍上班。泰國昨新增2宗確診至37宗,其中一人的親戚則赴廣州,另一人則為接載過中國遊客的司機。新加坡昨稱當地一宗教會集體感染找到源頭,是一對來自武漢的信徒夫婦。

Ad Block
文在寅(左)昨到重災區大邱視察,探訪當地醫護人員。(美聯社)

文在寅(左)昨到重災區大邱視察,探訪當地醫護人員。(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