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04:30:00
日報

疫情惡化 美單日確診18萬 馬斯克自爆染疫

分享:
馬斯克稱其症狀輕微。(資料圖片、互聯網)

馬斯克稱其症狀輕微。(資料圖片、互聯網)

世衛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前天單日新增657,440宗確診再創新高,累計逾5,350萬病例、130萬人死亡。美國疫情嚴峻,單日新增逾18萬確診,電動車品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發文稱自己一日內4次快速檢測結果,兩次陰性、兩次陽性,很可能受感染,症狀輕微,但質疑檢測準確性。
 

馬斯克在Twitter發文。

馬斯克在Twitter發文。

馬斯克上周五發文稱,當日接受4次快速抗原測試,同一部機器、同一名護士做同一種檢測,卻出現兩次陽性、兩次陰性結果,形容「有些極假的事情正在發生」。他昨再發文稱,「不同實驗室做的檢測,結果大不同,但我很可能感染中度新冠肺炎。我的症狀像輕度感冒,這並不意外,因為冠狀病毒疾病本來就是感冒的一種」,但沒說明是否接受準確度比快速測試高的PCR檢測。

馬斯克回覆網民時提及其症狀:「有點起伏,感覺就像一般感冒,但身體痠痛和頭暈,比咳嗽、打噴嚏的情況嚴重。」


輝瑞疫苗可望年底面世
疫情方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上周五增184,514宗確診,累計逾1,090萬人染疫、24.5萬人死亡。與輝瑞共同研發新冠疫苗的德國BioNTech,創辦人沙欣稱暫沒臨床測試參與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若進展順利,疫苗有望年底面世,冀明年4月前向全球供應3億劑,能趕及在夏季完成接種。他並稱,料疫苗可促使病例減半,即使免疫反應隨時間減弱,亦可再打一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