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3 04:30:00
日報

疫情未止 再現30人酒店房開派對 陳肇始稱若不自律或收緊防疫

分享:

過去萬聖節周末,不少市民都外出狂歡慶節。網上流傳一批在酒店房拍攝的照片,約30人疑在酒店房開萬聖節派對,相片顯示他們「零社交距離」且沒有戴口罩。有酒店業界直言難以完全避免事件,若未能勸服客人應報警處理。疫情方面,本港昨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3宗本地感染均涉及梅窩Staycation群組,消息指群組再有一宗初步確診個案。針對近日情況,當局表示非常擔心,明言若市民不自律或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日前約30人疑在酒店開派對。(Instagram圖片)

日前約30人疑在酒店開派對。(Instagram圖片)

一行人在酒店過萬聖節。(Instagram圖片)

一行人在酒店過萬聖節。(Instagram圖片)

上載相片未見有人戴口罩。(Instagram圖片)

上載相片未見有人戴口罩。(Instagram圖片)

繼早前有KOL打算於半島酒店舉行生日派對,被網民狠批後,網上討論區LIHKG,前晚有人貼出數張在酒店舉行萬聖節及生日派對的相片,可見約30名年輕男女作萬聖節打扮,部分人衣著性感,亦有人手持酒杯及酒樽,惟多張照片共通點是未見有人佩戴口罩,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相片標示涉事酒店為灣仔香港君悅酒店,酒店回覆傳媒查詢時,指一直有要求客人自律和遵守防疫守則,入住前亦要填寫健康申報表及套房只供最多3人住宿的同意書,又指客人沒有就舉行派對知會酒店。

就再有數十人於酒店房開派對,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顯得無奈,形容客人並非「監犯」,加上酒店人手有限,只能盡量留意房間是否多於4人,「點留意都一定會走漏眼。」他指當酒店得知房間被用作派對、唱歌跳舞或超出人數上限,會「先禮後兵」勸喻客人停止有關行為並分批離開,如對方不接受或持續違規應報警處理。他表示,聯會將再向會員重申立場,並要求酒店嚴格執行,以免因做得不好而須政府插手。

針對近日疫情發展,食衛局長陳肇始稱非常擔心疫情,明言若市民不自律、出現較多違規情況,或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消遣和餐飲的地方在萬聖節當日人山人海,但有市民違反防疫規定,疫情已響起警號。他認為個案會隨措施收緊而回落,但在放寬後就會回升,要打破這個循環最重要是市民守規,又建議政府利用供市民記錄行程的程式,作主動追蹤。

據指梅窩Staycation患者曾光顧多家食肆。(黃文山攝)

據指梅窩Staycation患者曾光顧多家食肆。(黃文山攝)

梅窩Staycation群組或再增患者
昨日疫情方面,3宗新增的本地個案均是前日已公布初步確診的梅窩Staycation群組患者。居大埔圍頭村的26歲女文員(#5332),上月25日與同齡有線電視男工程人員(#5336)和另外6人,到梅窩海上渡假樂園分3間房Staycation三日兩夜。她上月28日發燒,同日向大埔西醫張志強求診,轉介到急症室後領取樣本樽,但3日後始交回,其感染源頭至今未明;另一確診者為女患者親友、同樣居於圍頭村的15歲男童(#5337)。

其中,有份去Staycation的有線男員工(#5336)上周五病發,翌日與10人在八鄉打邊爐。《有線新聞》引述消息指,他們一行8人曾到梅窩德仔記、幾好餐廳和順興海鮮食飯,部分人離開酒店後轉到女患者的圍頭村寓所,與沒有去酒店的15歲男童(#5337)和另一26歲男子,唱K和打麻雀,據報26歲男子已初步確診。

昨其餘3宗確診為輸入個案(#5333-5335),依次來自巴基斯坦、俄羅斯及印尼。另外,前日公布一名遣返中國籍女子確診,女患者報稱長住旺角東方泛達酒店,在掃黃行動中被捕,消息指她上周一轉往酒店前曾居大圍。何栢良形容,當局難以追蹤她身邊涉違法人士,故提議凡到過其下榻的東方泛達酒店都應化驗,但不一定要交代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