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04:30:00
日報

疫情籠罩 智利跆拳道選手確診棄權成首例 東奧明開幕僅15元首出席

分享:
 中國女足昨與巴西對賽,觀眾都保持距離和戴口罩。(路透社)

中國女足昨與巴西對賽,觀眾都保持距離和戴口罩。(路透社)

自衛隊昨為開幕禮花式表演彩排,噴出奧運五環圖案。

自衛隊昨為開幕禮花式表演彩排,噴出奧運五環圖案。

民眾昨在東奧開幕倒數計時器前拍照。

民眾昨在東奧開幕倒數計時器前拍照。

押後一年的日本東京奧運在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明日舉行開幕禮,預料約950人出席,當中包括800名各國元首或內閣官員、國際奧委會官員以及海外贊助商代表等,而日本國內亦僅約150人出席。出席開幕禮的各國元首料約15人,較上屆巴西里約奧運超過40名元首少逾半。昨新增8宗與東奧有關的確診,累計75宗,另智利一名跆拳道選手抵達日本後確診,因須接受10天隔離,宣布退出比賽,是首名選手因確診棄權。
 

雖然東奧開幕禮明舉行,部分賽事的分組賽昨已展開,首場比賽是在福島縣舉行的壘球比賽,象徵日本在311大地震後重振,東道主日本隊先拔頭籌擊敗澳洲隊。因疫情關係,大部分賽事不設現場觀眾,只有各隊職員及出席的官員為球員打氣。中國女足昨亦登場與巴西隊對賽,由於非在東京都舉行可讓1萬人以下入場,現場可見有零星觀眾。巴西最後以5球淨勝中國。


布里斯班獲2032年奧運主辦權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昨發言支持東奧,指東奧無可能將疫情威脅降至零,其成功與否取決於控疫成效,他期望主辦單位的防疫措施有效。國際奧委會昨宣布,澳洲布里斯班奪2032年奧運主辦權,而2024年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