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04:30:00
日報

疫情蔓延 廊坊增1確診即封城 河北:非必要不出省進京

分享:
廊坊患者工作的北京西城區寫字樓封閉消毒。(中新社)

廊坊患者工作的北京西城區寫字樓封閉消毒。(中新社)

河北石家莊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緊鄰北京市的廊坊固安縣前日新增1宗確診,患者在北京西城區莊勝廣場南翼寫字樓上班,曾多次前往石家莊親戚家,本月10日作為石家莊確診者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後確診。廊坊昨起展開全民檢測,所有人居家隔離7天,人、車非必要不得離開當地,省市其他市縣亦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進京、非必要不出省」。北京涉事廣場兩座寫字樓也全員檢測,結果全屬陰性。
 

河北前日新增40確診,石家莊佔39、廊坊佔1,另增26無症狀感染者,全屬石家莊。昨日零時至10時,河北再增21確診,石家莊佔16、邢台佔5,令該省今波自本月2日起爆發的疫情增至326確診、234無症狀感染,石家莊分別佔304、229。除了廊坊,河北鄰省山西的晉中市,前日亦新增2名無症狀感染者,均曾到石家莊。晉中市昨進入「戰時狀態」,所有進入晉中的通道嚴查健康碼並為民眾探熱。至於北京,除了有石家莊疫情輸入風險,市內疫情持續。順義區北石槽鎮北石槽村前日新增1人確診,為5歲男童,上月28至30日曾被送到該區趙全營鎮聯莊村近日確診者的家中託管。


黑龍江綏化全市封閉
另外,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疫情擴大,截至昨零時增至1確診、45無症狀感染,均來自惠七鎮惠七村。確診者是今波疫情首名染疫者姓王孕婦,由無症狀轉為確診。同省伊春市大箐山縣朗鄉鎮及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昨分別新增1及7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望奎縣疫情有關。朗鄉鎮及昂昂溪區隨即宣布「封城」。綏化市亦為截斷疫情傳播,昨午3時起封閉所有出入城市路口,火車站關閉,禁止入站,出站須持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