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5:43:00

疫苗接種|促高危場所員工打針 陳以誠盼有條件放寬探訪

分享:
疫苗接種|促高危場所員工打針 陳以誠盼有條件恢復探訪 (林俊源攝)

疫苗接種|促高危場所員工打針 陳以誠盼有條件恢復探訪 (林俊源攝)

本港新型肺炎疫情近期持續放緩,但社區仍有零星確診個案,而輸入個案亦以變種病毒為主。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陳以誠認為,第五波爆發隨時來襲,呼籲市民要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又認同高危場所的員工要打針以保護自己和身邊人,呼籲他們「要負責任」、「盡一己之責」打針。

陳以誠又提到,在社區疫情受控的情況下, 建議個別醫院或院舍可按自身接種率,局部放寬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探訪者名額,冀藉此避免病人和長者感孤獨無助和焦慮,亦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有幫助。

對於豁免檢疫人士,委員會另一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不少地區都因輸入個案而導致零星爆發,促政府不要放鬆各項入境檢疫安排,政府批出的豁免檢疫也應「有咁少得咁少」。曾祈殷又指,政府審批豁免申請時除要查核申請者的抵港行程外,也要考慮檢疫地點居住環境,不應安排在人口密度高的屋苑,以免申請者不幸確診時,政府要花很多人力物力和資源,為大批居民進行強制檢測。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港增5宗輸入個案 當中4人已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料4500名菲傭可來港 僱傭公會:對市場供應幫助很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