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04:30:00
日報

疫苗接種|教局跟衛署改指引 11中學申局部面授

分享:

衛生署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前晚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只需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教育局昨更新復課指引,指有關學生只需打一針滿14日,即可視作完成接種,學校可按師生接種比例申請恢復全日面授,年齡以學校遞交申請時為界限。

教育局修改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的指引。(資料圖片)

教育局修改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的指引。(資料圖片)

教育局早前表明,全校教職員和學生的接種率各達七成,就可申請全日恢復面授課堂。新指引下,年滿18歲的學生仍要打齊兩針,才算有效完成接種,同時鼓勵其後年滿18歲的學生,盡快打第二針。教育局長楊潤雄在社交網站表示,共接獲11間中學申請個別班級恢復全日面授,其中兩間已在本星期展開,餘下9間將於下周至10月初恢復。

疫情方面,本港昨繼本月2日後再次錄得「零確診」,初步確診就少於5宗。今年2月作為「先頭部隊」率先打科興的行政會議成員,部分昨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接種第三針。其中新民黨葉劉淑儀在社交網站稱,事隔逾半年的本周一(13日)再抽血檢查時,發現體內已沒有抗體,因此自願報名參與測試計劃,並選擇「溝針」接種復必泰。

葉劉淑儀稱,事後感到少許疲倦,料今日開始會更疲累,之後要再抽多5次血作持續跟進。她又引述另一行會成員、工聯會黃國健稱,「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了。」

疫苗接種|教局跟衛署改指引 11中學申局部面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