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6 15:49:00

疫苗接種|楊潤雄促教師以身作則 正研究學童打針安排

分享:
楊潤雄直言實際上難以將打針與面授課堂掛鈎。(資料圖片)

楊潤雄直言實際上難以將打針與面授課堂掛鈎。(資料圖片)

政府上周批准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下限降至12歲,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6日)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希望教師能夠以身作則,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及協助宣傳計劃、接種好處等,當局未來又會向學生及家長加強游說。他認為,接種疫苗人士愈多愈好,學校環境就愈安全,恢復全日面授課程的機會亦會增加。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17歲女母親確診、胞姊初步確診 尖沙咀深水埗荃灣多處納強檢公告

楊潤雄透露,目前正與學界商討方便學童接種的安排,例如由學校自行安排師生往疫苗接種中心、由中心為學校預留特定時段、由教育局安排旅遊巴接載往打針,又或由家長陪同接種等。他又提到安排外展隊入校接種,惟承認復必泰疫苗儲存和稀釋等安排較複雜,並非每間學校的環境都適合邀請外展隊到校接種,而校方本身亦要協調考試、暑期活動等安排,因此實際運作仍要商討。

只允打針者回校 實際運作有困難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建議,在新一輪疫情爆發時,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可回校,其餘的則留在家中上網課。楊潤雄指,在考慮新一輪爆發收緊防疫措施時,不同接種率的學校或需遵從不同的收緊措施,而限制沒有接種者回校於實際運作上亦有問題,會考慮以恆常病毒測試代替。他又透露,希望9月前能與專家商討出令運作更暢順的可行方案。

楊潤雄期望教師能以身作則,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楊潤雄期望教師能以身作則,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