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4:30:00
日報

疫苗風波 台北違規分配疫苗 柯文哲認錯

分享: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所得疫苗數量遠遠不足以為全民接種,為確保醫療及防疫能量,暫只得醫護及前線防疫人員優先打針,但台北市政府卻違規分配疫苗給6間診所,讓非優先群體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炮轟有人漠視規定,明知故犯,下令徹查嚴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昨直認「錯了就是錯了」,稱會檢討、調查,惟重申「問題終究是疫苗不夠」。
 

台灣昨新增263本土確診、28死,已接種疫苗人次增至759,746。疫苗供應緊張,台北「好心肝診所」周二晚卻被爆料指「有疫苗大放送」,門外出現排隊接種新冠疫苗人龍。事件掀起全台爭議,台北市政府周三曾解釋,當地本月2日放寬接種限制,准許診所為員工打疫苗,由診所申請所需疫苗量,政府評估後下發,而涉事診所在本月7及8日先後申請共115瓶疫苗獲批,已為1,285人接種,惟不少接種者只是診所義工,診所涉嫌違規,將被罰款200萬元新台幣。


然而,台北昨再被爆有更多診所取得疫苗後違規接種,且有診所是透過通訊軟件Line「提出申請」,短短8分鐘即獲「批核」。柯文哲承認,共有6家診所領取202瓶疫苗,並辯稱這是按指揮中心4月21日發出的公文行事。不過,指揮中心強調,4月時醫護接種意願低,且有一批疫苗將於5月到期,才發公文指示,若疫苗庫存多且即將過期,可分配給更多醫院、衛生所,「調度以一次為限」,但涉事疫苗8月才到期。


優先群體4萬多人尚未接種
指揮中心又指,5月24日已發新公文,限制台北、新北只為醫護、防疫人員及高風險工作者接種,故今次問題重點是接種者是否優先群體,並直言台北市優先群體中尚有四萬多人未接種。柯文哲隨後承認有40,468名優先人群未打疫苗,自認疫苗管理非常差,會檢討改進,並稱「我們會查、我們會給社會一個交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