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04:30:00
日報

發論文稱能翻生熟蛋孵小雞 河南學校被查 期刊停刊整頓

分享:

內地互聯網近日瘋傳兩篇騎呢「論文」,言之鑿鑿稱實驗證明用「超心理意識能量方法」,可將烚熟雞蛋「翻生」並孵化出小雞。面對嘲諷、批評,開設多款高價「全腦開發」培訓班的論文作者、河南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萍(圓圖),堅稱實驗屬實,強調原理是「時光倒流」。鄭州市市場監管局及公安局等部門昨成立聯合工作組,全面調查涉事學校;刊登論文的「國家優秀期刊」、吉林省級期刊《寫真地理》被停刊整頓,並由吉林省新聞廣電局專案工作組進駐調查。

該兩篇關於「熟蛋翻生」及「翻生蛋孵小雞」實驗的論文,分別發表於去年6月及今年3月的《寫真地理》,前一篇介紹該校一班經特別培訓的學生在郭萍的指導下,煮熟10顆雞蛋再將它們翻生,後一篇稱學生將7枚受精蛋烚熟、翻生後,連同一隻正常蛋送去養雞場孵化,最終一隻翻生蛋和正常蛋孵出小雞。論文近日在網上引起「轟動」後,郭萍還聲稱已翻生百多隻熟蛋,而且孵化出來的小雞全部正常生長。涉事學校負責人還呼籲勿懷疑其全腦開發培訓,指課程「未來會去中科院授牌,也會在鄭州大學開設」。中科院在微博以一個「呵」字回應。

內地傳媒指,根據涉事學校網站,郭萍是「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國家二級企業培訓師,長期從事人體潛意識喚醒開發運用研究,並在國內外專業學術雜誌發表多篇有關人體大腦潛能開發的科學研究的論文」;涉事學校2009年經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准成立,主要培訓婚姻家庭諮詢師、心理諮詢師等國家新興職業。不過,涉事學校近年不斷開設「超感知全能全腦」、「原子能量波動速讀」、「熟雞蛋翻生」、「熟綠豆發芽」、「蒙眼識字」,甚至「土遁」、「水遁」等「特殊能力」培訓班,而且價格不菲。郭萍稱,「我一般對外地學員都是收10萬(人民幣,下同),對河南的便宜些,收6萬」。

涉事學校前日下午已無人辦公。(互聯網)

涉事學校前日下午已無人辦公。(互聯網)

官媒轟褻瀆科學
《寫真地理》由吉林省新聞廣電局主管,官方徵稿平台為chinawfzw.com。重慶「上游新聞」透過該平台聯絡上相關負責人「李編輯」,李編輯不斷強調只要給錢就「沒有發不了的」,一個版面750元,2,500字符。官媒《中國新聞周刊》亦發現多個網頁、微信公眾號聲稱為《寫真地理》徵稿,其中一名「代理商」表示,只要不涉及敏感內容就能發表,「當天審查當天錄用」,每版700元,還可安排代寫,每版850元。

新華社、央視等官媒及共青團中央紛紛發文指責「一個敢寫、一個敢發」、「侮辱智商」。中央政法委亦炮轟背後「全是偽科學、全是虛假概念行銷,全是招搖撞騙的生意經、喪盡天良的『收割』經……這是對學術道德完完全全的玩弄,是對科學精神徹徹底底的褻瀆」。《人民日報》則認為,期待調查結果的同時,「也希望每一位家長能擦亮眼睛:孩子成長之路從來沒有捷徑,唯有認清這點,類似『返生』的『神話』才成不了氣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