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2:06:00

白俄反對派領袖失蹤 英德表示關注

分享:
行車攝錄機拍得懷疑科列斯尼科娃被擄上車一刻(網上片段截圖)

行車攝錄機拍得懷疑科列斯尼科娃被擄上車一刻(網上片段截圖)

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網上圖片)

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網上圖片)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據報失蹤。有目擊者稱,科列斯尼科娃星期一(7日)早上被蒙面人擄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有目擊者指,見到蒙面男子星期一早上,在明斯克街頭,被一批身分不明的蒙面人推上一輛小巴。另外,有行車攝錄機拍攝到疑似科列斯尼科娃被推上小巴的過程。

科列斯尼科娃所屬的反對派協調委員會表示,委員會的新聞秘書和執行秘書亦已經失蹤。白俄內政部則表示,沒有拘捕行動的消息。

自1994年以來一直執政的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近日再度連任,引發反對派的大規模抗議。反對派為導致權力移交,成立協調委員會,科列斯尼科娃是其中一位成員。政府對反對派人士發起刑事訴訟,指該協調委員會目的是奪取政權,損害國家安全。

流亡立陶宛的另一名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表示,當局愈想恐嚇反對派,則會有愈多人上街。

英國外相藍韜文對科列斯尼科娃的情況表示嚴重關切,呼籲白俄確保她的安全。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非常擔心,要求知道科列斯尼科娃的下落,呼籲白俄釋放所有政治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