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04:30:00
日報

白宮爆疫 特朗普疑為播毒者 總統顧問軍方司令染疫

分享:
特朗普上周日與妻子梅拉尼婭出席軍方活動,多名軍方領導人都有出席。(互聯網、美聯社)

特朗普上周日與妻子梅拉尼婭出席軍方活動,多名軍方領導人都有出席。(互聯網、美聯社)

美國白宮成為新冠肺炎爆疫點,總統特朗普被質疑有可能是播毒者。特朗普的核心班子至昨日最少有15人受感染,最新是特朗普高級顧問和文膽米勒(Stephen Miller),白宮群組感染甚至恐蔓延至軍方,上周日曾與特朗普同場出席活動的海岸防衛隊第二號人物、副司令查爾斯‧雷(Charles Ray)周二證實確診,包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萊(Mark Milley)及其副手,以及海、陸、空三軍的領導人上周曾與他開會,全部人須自我隔離,軍方消息強調眾人的檢測均呈陰性。白宮則稱,雖然感染官員人數增加,但政府運作未受影響。
 

米勒上周曾與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其妻子是副總統彭斯的首席發言人,正在鹽湖城準備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的首場電視辯論,知悉丈夫感染新冠病毒後已立即離開競選團隊。在特朗普政府核心圈中,與他有頻密接觸的顧問希克斯最先確診,接著是特朗普夫婦在上周四證實染病,然後爆出「玫瑰園群組」,最少9人染疫,他們均在上月26日出席特朗普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的記者會,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和兩名助手也在周一確診。

特朗普高級顧問米勒與海岸防衛隊副司令查爾斯‧雷(小圖)成最新染疫的政府和軍方高層。(路透社)

特朗普高級顧問米勒與海岸防衛隊副司令查爾斯‧雷(小圖)成最新染疫的政府和軍方高層。(路透社)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海陸空軍頭全須隔離
至於軍方,海岸防衛隊周二證實,副司令查爾斯‧雷上周末現輕微病徵,周一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他上周稍後的時間曾與米萊等軍方高層開會,除了米萊和海、陸、空三軍首長,太空部隊、國家安全局、網絡司令部及海岸防衛隊所有領導人均須隔離,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上周無見過查爾斯‧雷,是軍方唯一不需隔離的首長。有報道指一名負責攜帶核按鈕手提箱(讓總統下達發射核彈命令)的軍官亦確診。民主黨議員批評雖然軍方領導人隔離,軍隊仍可運作,但可顯示特朗普處理疫情的鹵莽手法威脅國家安全之說,並無誇大。


特朗普貼文稱致命率不及流感 FB移除Twitter發警告
特朗普周一出院返回白宮繼續治療,醫生周二稱「匯報」指他沒有出現病徵。認為自己戰勝新冠病毒的特朗普,在社交網發布多條留言,包括指新冠肺炎的致命率不及流感,被指與事實不符,遭Facebook移除,Twitter則貼上警告標籤,指帖文涉及散播對新冠病毒誤導或有害的言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