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09:34:00

白宮驅逐10名俄外交官 對俄32個實體及個人實施制裁

分享:
白宮驅逐10名俄外交官,對俄32個實體及個人實施制裁。(資料圖片)

白宮驅逐10名俄外交官,對俄32個實體及個人實施制裁。(資料圖片)

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新制裁,包括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制裁32個實體及個人,並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羅斯國債,以回應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透過黑客入侵美國聯邦機構等活動。俄羅斯隨即傳召美國大使抗議。

白宮表示,有32名個人與實體,在俄羅斯政府指示下,試圖影響去年美國大選,以及因其他虛假信息或干預行為,被列入制裁名單;美國亦會驅逐10名駐華盛頓的俄羅斯外交人員出境,包括情報官員。總統拜登政府又公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從6月14日起,參與以盧布或非盧布計價的俄羅斯主權債券一級市場。

白宮表示,拜登的行政命令發出信號,表明如果俄羅斯繼續或升級破壞國際穩定的行動,美國將會以在戰略和經濟上具影響力的方式,增加俄方的成本。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傳召美國大使沙利文抗議,認為美國的新制裁有違兩國人民的利益,俄羅斯將不可避免作出回應。發言人又指,拜登與總統普京早前通電話時指,希望兩國關係正常化,但今次制裁完全與此相反,美方亦應意識到要為雙邊關係惡化付出代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