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09:15:00

瞓個午覺25日後先醒?印度男一年瞓足300日

分享:
戴維(左)是個雜貨店老闆,時常顧店顧到一半,就直接睡著。(印度時報圖片)

戴維(左)是個雜貨店老闆,時常顧店顧到一半,就直接睡著。(印度時報圖片)

香港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都曾試過精神緊張等原因導致失眠,深明「眼光光望天光」的苦況,就在我們經常抱怨睡不夠的時候,另一邊廂,對於一名印度男子來說,他的煩惱就是睡太多,更造成他生活的困擾,連店舖也不能好好經營......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42歲的戴維(Pukharam Devi)在2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嗜睡症(Axis Hypersomnia),1年之中平均約300天都在睡覺, 人生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中度過,每個月僅有5天是清醒的,由於長時間都在睡眠中,他還被村裡的鄰居形容是印度神話中的惡魔之王「Kumbhakarna」,這是印度神話中的一位「惡魔之王」,據說這位神話人物一睡可以睡6個月。

他的家人表示,一開始戴維只會連續睡5至7天,雖然曾經就醫,但仍不見病情有好轉,反而愈來愈嚴重,「儘管只是睡個午覺,他平均可以睡20到25天。」此外,戴維還有個身份,就是雜貨店老闆,家人表示他時常顧店顧到一半,就直接在客人面前睡著,醒來後就看看店門口的報紙,確認他到底睡了多久,據悉戴維一個月大概只有5天是清醒可以顧店的。

戴維表示,雖然他已有十分「充足」的睡眠,但仍會帶來一些副作用,例如感到頭痛、精神不濟,也因為罹患嗜睡症,導致他的生活起居,像是洗澡、進食、上廁所等,都需要依靠家人們的協助,他的妻子與母親都很希望他的病能夠治療,儘早恢復正常的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