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20:53:00

石偉雄料國際奧委會及日本有能力保障運動員

分享:
港隊將派出過去兩屆亞運奪金牌的石偉雄出戰男子跳馬項目。(蘇文傑攝)

港隊將派出過去兩屆亞運奪金牌的石偉雄出戰男子跳馬項目。(蘇文傑攝)

距離東京奧運尚餘不足2個月,當中體操比賽中,港隊將派出過去兩屆亞運奪金牌的石偉雄出戰男子跳馬項目,石偉雄今會面傳媒並示範應戰動作。目前東京染疫人數高企,已打兩針疫苗的他坦言明白各界對奧運是否如期舉辦有不同聲音,但相信國際奧委會及日本大會可以保障運動員、市民及所有人員的安全,順利舉行奧運會。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指,早前體院公布逾500名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已接種疫苗,但由於奧運並未將接種疫苗設為選手參賽條件,故不會強制、只會鼓勵參賽港隊選手接種疫苗,如選手接種疫苗後望作抗體水平測試有多重保護,港協暨奧委會及體院亦會協助。

他又指,暫時最新消息指運動員離港前96小時要有兩次陰性檢測結果,抵達東京後亦要隔離三天,並再作檢測;運動員在參賽期間亦需每日作檢測並獲陰性結果,方可參賽。參賽港隊選手的抗疫物資已在籌備中,現時疫情變化大,實際措施仍有待國際奧委會6月公布最新指引,包括運動員食宿、賽事安排、支援團隊安排等。東京奧組委亦指會限制各國選手總體人數,霍料港隊選手不會一同前往東京,將按項目於不同時間出發。

石偉雄今會面傳媒並示範應戰動作。(蘇文傑攝)

石偉雄今會面傳媒並示範應戰動作。(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