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10:09:00

研究:剛果約4%HIV帶病毒者能自然控制病毒

分享:
研究:剛果約4%HIV帶病毒者能自然控制病毒。(資料圖片)

研究:剛果約4%HIV帶病毒者能自然控制病毒。(資料圖片)

美國雅培、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等機構的科學家發現,一批感染愛滋病病毒(HIV)的剛果民主共和國患者能夠自然控制HIV,毋須服藥,為人類完全治癒愛滋病或研製疫苗帶來希望。

科學家團隊研究1987至2019年間採集到HIV帶病毒者的樣本,發現剛果民主共和國的4%HIV帶病毒者,能夠自然抑制病毒,比例較其他國家不到1%的情況異常地高。他們雖然對HIV抗體測試呈陽性,但病毒量很低,甚至無法檢測到,暫時未知他們為何具備這種抑制病毒能力。

研究首席科學家、雅培全球病毒監測計畫負責人Mary Rodgers表示,對有關數據相當驚訝,亦感到非常開心,因為可能代表愛滋病實際上是人類可以治癒的疾病。研究已在科學期刊eBioMedicine發表。

愛滋病在上世紀80年代起廣受關注,自從HIV被發現開始,全球7600萬人先後受到感染,現時全球共有3800萬名HIV帶病毒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