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3 04:30:00
日報

確診續增 鑽石公主號添39宗 檢疫員首染病僅戴口罩手套

分享:
鑽石公主號持續有確診個案。(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持續有確診個案。(路透社)

被形容迷你版武漢、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昨再多39人染病,增至174人,另首次有上船檢疫的人員證實感染。該檢疫人員在郵輪逗留了一天,當時只戴口罩和手套,並無穿防護衣和護目鏡。另外,郵輪一名確診的外國患者病情嚴重。
 

該名五十多歲男檢疫員在本月3日登船,逗留至翌日,替約30人檢疫,負責量度體溫和收集健康問卷,他每見完一名乘客後都會消毒雙手。厚生勞動省稱,該名檢疫員只戴醫用口罩和手套,沒有穿防護衣和護目鏡,是按照世衛(WHO)準則,他在9日發燒,翌日接受病毒測試。至於船上昨新增39宗確診,分別為29名乘客和10名船員,包括一名少女,是當地首次有青年確診。另外,確診個案中有4人情況嚴重,他們年齡介乎六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當中有一名外籍人士,其中兩人入住深切治療部,另兩人需靠儀器呼吸。有香港乘客稱,擔心會在船上受感染,希望香港政府能派包機接他們返港。船上一名72歲、患有高血壓的日本老翁則稱,隨著待在房內時間愈來愈長,已感到困倦,若繼續下去,他不知能撐多久。


日禁曾赴浙江外國人入境
日本至今有203宗確診,包括鑽石公主號的174人。為控制疫情爆發,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從今日零時起,禁止14天前曾在中國浙江省逗留的外國人及該省居民進入日本,之前只限湖北省。


潛逃中國男為買口罩  回日本被捕
新冠肺炎肆虐下,日本口罩成搶手貨,一名因詐騙遭日本通緝的中國男子,昨從關西機場回日本被捕,該男子供稱,「為買口罩來到日本」,還帶來空行李箱,警方懷疑他打算大量購入口罩炒賣。一名在京都從事醫療業務的內地女子則在網上炫耀因轉賣口罩大賺2,000萬日圓(約140萬港元),還稱數錢數到磨掉指甲。雖然當地醫院缺貨,但有相熟的醫生仍提供5箱口罩給她,她亦到街上搜購,「有過我足跡的地方基本上空了貨架……我今天已經決定了,明天開始絕對不去跟日本人搶口罩了,因為京都已經沒有了」。

Ad Block
一名內地女子在京都搜購口罩轉買,狂賺140萬港元。

一名內地女子在京都搜購口罩轉買,狂賺140萬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