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5:44:00

祈福黨涉偷龍轉鳳騙120萬元財物 6人被捕

分享:
(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FB)

警方昨日在粉嶺及觀塘,瓦解一個祈福黨集團,6人涉嫌用「祈福」手法,騙取5名老婦共120萬元財物被捕。被捕的3男3女年齡介乎43至55歲,其中4名是內地人,包括非法入境者及逾期居留人士。5名受害人年齡介乎69至76歲。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一部私家車、超過10萬元現金、手表、銀行卡、手機、符、袋裝糖及鹽,還有騙徒犯案時所穿衣物。

警方指,集團主要對一些上年紀的婦人行騙,先由一名成員訛騙受害人將會有大病、撞邪或厄運,然後另一名成員假扮「神醫」,誘使受害人交出現金及金飾等,放入黑膠袋用作祈福酬神,期間在他人們不留神時偷龍轉鳳,把財物換成糖及鹽等雜物,叮囑事主幾日後再打開膠袋。

疑犯昨日計劃在粉嶺街頭行騙時當場被捕。警方指,6名疑犯涉嫌串謀行騙、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協助及教唆他人逾期居留、非法入境及逾期居留等。警方相信這個祈福黨已運作一段時間,骨幹成員在內地招攬同鄉組成團夥犯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