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22:07:00

私家醫生涉錯誤處方藥物 病人入院5日死亡 家屬不滿醫委會處罰過輕

分享:
私家醫生涉錯誤處方藥物,病人入院5日死亡,家屬不滿醫委會處罰過輕。(張逸羲攝)

私家醫生涉錯誤處方藥物,病人入院5日死亡,家屬不滿醫委會處罰過輕。(張逸羲攝)

普通科醫生巫浩源涉嫌於2016年向一名51歲末期腎衰竭男患者先後4度處方不恰當的藥物,引致患者多重器官衰竭,最終死亡;醫委會上月底就事件召開聆訊,巫承認案情及指控,最終被判處停牌3個月,緩刑18個月。死者家屬今舉行記者會表示不服裁決,認為刑罰過輕、不具阻嚇作用,不排除申請司法覆核挑戰裁決。

案情指,死者生前早於2006年起的10年間多次向巫求診,而巫亦知悉死者罹患腎病。死者於2016年10至11月期間曾多次就痛風向巫求診,獲處方兩款藥物「秋水仙鹼」和「甲氨蝶呤」,其後出現腹瀉、血壓低等情況,後獲轉介至東區醫院,入院後的4天病情急劇惡化,延至第5日凌晨離世。

協助死者家屬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死者獲處方的兩種藥物均不適合腎衰竭患者服用,其中秋水仙鹼處方量達19.2毫克,遠超美國藥物指引建議的劑量達30倍。彭又指,在巫撰寫的轉介信中,更沒有提及曾向死者處方甲氨蝶呤,懷疑涉刻意隱瞞,質疑巫誠信,而聆訊亦未有就此作調查,認為沒有全面審視案情便結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